Monday 4 June 2012

人生哲理鸡汤之我没有时间


在很多时候我们常听到别人对我们说" 我没有时间 ",相同的我们又对他人说了多少次" 我没有时间 "。你回想一下当初你说这句话时,真实的你就那么没时间吗?就连那一点点时间也挤不出来吗。
一位名富兰克林.费尔德的人说过那么的一句话" 成功与失败的分水岭可以用那么的五个字来表达..." 我没有时间 "。你可要知道世界上比你更加忙碌的人更加富裕的人很多,为什么他们能够挤出那么一个小时的时间而你却常告诉别人你没有时间。为什么你的那句" 我没有时间 "只有增加没有减少,理由很简单就是他们在没一次说这句话后都会自我反省而你却没有,反而觉得自己很了不起因为比别人更忙碌。其实你知不知道背后的他们都在取笑你,取笑你不会利用自己的时间,不会留点空间给自己。
我记得在我求学时候有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时,路途中见到一位同学行走时脚仿佛的拐一拐,当我问他原因时,他告诉我他的鞋里有沙粒所以导致脚很不自在。我听后,问他居然知道了为什么不停歇一会把鞋子里的沙粒给拿出来。他竟然以一句“我没有时间”的回应我和又说如果他停歇来一会儿,那么后面的人就会超越他。当比赛结束后,那位同学输了而且还得花钱给医药费与听课一段时间。
在人生哲理里,有时候,阻碍自己的路,不是别的,而是自己鞋里的沙粒。

@更多更精彩请游览“ 天火狼部落格 ” 或 “ http://www.wankokchun.blogspot.co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