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ne 2012

人生哲理鸡汤之夫妻拥抱睡觉


那一天我与好几位朋友吃晚餐时,有两位朋友突然间聊到关于夫妻拥抱睡觉的问题。有一位刚新婚的男性朋友说:结婚后,床上多了一个人,睡觉时有点不习惯。我听后便问他有什么不习惯的?就那一刻他突然间仿佛的在描述他的新婚后睡觉的故事。他问我结婚后是不是规定一定要同床睡觉。我告诉他,这个问题就像在问人是不是一定要呼吸一般。其实,很多夫妻刚开始时都同床睡觉直到有了孩子后分床睡觉的情况就慢慢的出现了。我个人不赞同分床睡,因为这样会把夫妻俩的感情慢慢的疏离了。比个例子说,如果夫妻俩同床睡时,当其中一位突然间有什么身体不舒服时另一方就会知道,如此一来夫妻俩的感情就越来越好。我也明白许多人都说要有自己的隐私空间所以要求偶尔分床睡。
当我快要解释完时,其中一位女性朋友就以诉苦的方式问:为什么我的老公不喜欢拥抱着我睡觉,难道我那么的要求很过分吗?这时候我说了一个小故事给她听,有一对新婚夫妻常为了晚上睡觉时拥抱睡觉的问题而烦恼,那位老婆一直埋怨老公不肯拥抱着她睡觉,老公给的理由是不习惯。在吵吵闹闹的日子久后,那位老公终于开始每晚拥抱着他的老婆睡觉。当然那位老婆是最开心那位。有一天当老婆要出国开会两个星期时,在第二天的晚上当老婆打电话回来问老公有没有想念她时,老公就说他昨晚整个夜晚都睡不觉因为没有拥抱她睡觉,那位老婆听后很开心很感动。
时间一年后过去了,有一天当那位老婆发现老公出轨了,外面有位女人,最后闹到离婚收场。就在两人在律师楼里准备要签名时,那位老婆就问:为什么你要做对不起我的事,你每晚拥抱着我睡觉时我还以为你最爱的女人是我。那位老公静了一会便告诉她的说:当初妳一直埋怨我不拥抱着妳睡觉,当我渐渐的习惯会拥抱睡觉时,而妳却经常出国开会。当妳不在我身边时每一晚我都无法好好的睡。刚开始我一直以为是我想念妳而无法入眠,直到有一天我发觉拥抱睡觉成了我的生活习惯,一个无法缺少的习惯。当妳出国时,“对不起,我拥抱着她睡觉,请原谅我“。
那天的晚餐后的一个星期,我在路上遇见那天晚餐时那位问我拥抱睡觉问题的女性朋友的老公。他问我到底发生什么事,为什么那天晚餐后他的老婆不再要求他一定要拥抱着她睡觉。我没有告诉他当天聊天的话题,我只对他笑一笑的说:可能你的老婆领悟了某些事情。。。
俩人同一起生活里,多多少少会有些摩擦,记得偶尔要站在对方的角度想想看。一张床的范围几扩也比不上谅解的心扩。

@更多更精彩请游览“ 天火狼部落格 ” 或 “ http://www.wankokchun.blogspot.com/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