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July 2012

不能说的秘密VS无间道

什么?不能说的秘密!哦!我的天呀。。在一家公司里竟然还有所谓的“不能说的秘密”在这个年代的存在。

昨晚,我与三位好友一同喝茶聊天时,其中一位朋友阿博他告诉我们,他的公司有一位同事虽然已辞职了好整2个月了,但还是不清楚那位前同事去了哪家公司工作。于是我很好奇的问阿博,他辞职了没告诉你们所有同事是件理所当然的事啊。通常一个人辞职很少会告诉身边的同事他的去向,难道这一点你也搞不清楚吗。。阿博又说,问题是当问那个前同事往那间公司工作时,他却说他暂时不会告诉任何人他的去向直到时机成熟时刻。但最离谱的是他却告诉了某些女同事他的去向,妄我们一般同事还当他兄弟一般照顾。我这么一听我越感兴趣,我马上要求阿博把这个仿佛如由周杰伦、桂纶镁担任的主题不能说的秘密故事说下去,莫非是山寨版的不能说的秘密
阿博说,当开始时他们一班同事真的不知道那个前同事会去那间公司工作直到某一天他们派出去的无间道专员送来的消息。我们在众人要求下终于以礼尚往来一招奉献回给那位前同事。首先,将会有人放消息说他在一家N字头的公司里工作。在那段日子里那个前同事就以为同事们得到错误的信息和骄傲的心态在取笑他人。但他万万没想到天下要守着一个秘密唯一就是只能一人(自己)知道,他却告诉了别的同事知道他的去向多于一人。所以。。。世界上有买就有卖,利益的存在也等于人性的转变。。当他们以为我们被他蒙在鼓里的时候,真实的消息已经开始飞翔了。。所以真真的他往去新工作的地方是 P 字头的公司。最后,为了证实无间道委员们的实力与消息来源的真实性,我们来了个仿如电影中的由古天乐,徐熙媛(大S)担任的“保持通话”一个直接通电话过去他的新公司。。终于证实他的存在性了。

当我听完我朋友描述他公司的 不能说的秘密 VS 无间道 后,我发觉人性的一面真的不可思议,无孔不入。我告诉朋友,如果当初他的前同事不鬼鬼祟祟的隐瞒新工作,可能不会有如此下场。还有就是他的错误是为什么要告诉前公司里的同事。毕竟,人会有错口的时候也有利益与背叛的灰色地带存在,也希望他可以领悟与不要再犯下同样的错误。希望以后的日子他要“ 乖乖的”可别 “ 怪怪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